松子青醬

2011090104:38



話說在一次的鄉村體驗日--採木瓜趣

因為老公擔
心肝寶貝這兩各小搗蛋肚子餓

在前往的路途中.老公帶Cherry下車去買了一碗義大利麵

  因為Cherry從小只要不要太離譜我.們都會給她選擇的權利

拔比原是選白醬.而懵懵懂懂的Cherry竟以顏色的感官


為自己挑選了一份青醬義大利麵.拔比考量從未吃過青醬的我們

不知道他的味道..辣不辣..等.能接受嗎??


經過雙方的溝通尊重了Cherry的選擇

心想沒吃過怎會知道呢!且都已經給Cherry選擇的機會

為何還要否定他呢!!就試試八.回到車上一看到

這是啥??綠色的..聯想..好辣..

從未出吃過青醬的我.心想這會好吃嗎??



結果...噹噹...i like..拔比..me too

Cherry和寶貝也很賞臉.

而我對這味道還戀戀不忘呢^^  

在幾天前無意中又讓我看到了青醬料理

心想我要自己做做看便上網收尋喜歡的作法


嘿嘿...鏘...鏘...鏘...

(要非常感謝Jen我的混血廚房和Carol這樣大方無私的貢獻啦)

可以讓我參考使用.搜尋裡青醬食譜超多

so加加減減隨便亂打一通.改天煮煮就知道啦


看起來是不是不錯呀
但我覺得我的松子打的太細了應該會沒什麼口感了

 

先將羅勒(九層塔)洗淨要擦乾ㄛ.若有水分在裡面比較容易變質ㄛ



因為我家沒脫水氣so..我用烘乾機...哈哈哈就是電風扇啦.
將洗好的羅勒放進乾淨的洗衣袋裡.用兩支可以固定的東西
讓洗衣袋可以騰空平放這樣就很快了
(我還有小幫手會幫我拍拍洗衣袋底這樣吹的教均勻)



 
乾後可以進行打泥ㄌㄡ
angel是準備羅勒.松子.橄欖油.起士粉.鹽巴.黑胡椒粒.蒜瓣
請適量依自己口味斟酌.放到研磨機中磨成泥即可 

angel最後沒加起士粉改加刨絲乳酪想試試味道

 


左下角是Cherry和寶貝的晚餐甜品

西瓜綿綿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