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~機會教育

2012061222:43
謙瑜 (3歲6個月6天)Cherry (5歲11個月9天)
 
還是下雨的一天
梅雨季節到來總是溼答答
一天到晚直下雨

今天白天直下雨
傍晚了該是接Cherry下課的時候
雨也停了,心想~下了一整天了雨
好不容易雨停了那就乾脆騎"歐兜賣"
就算是下雨帶著雨衣讓Cherry和寶貝
體驗一下沒有車子的家庭是要如何接送孩子的
因為Cherry和寶貝時常有車直吵著不坐
一值要坐機車,我總是唸他們倆
"你們倆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"
別人沒車,總是要吹風淋雨
冬天還要飽受天寒地冷
有車要載你們倆還給我嫌東嫌西
還有公婆不管下雨或大熱天總是要我開車
怕孫子刮風林雨或怕被太陽曬
讓他們不懂得感恩惜福

那今天就碰碰運氣了~來各機會教育
就算下雨我也已經做好準備

哇~我一騎到幼稚園真的馬上就下大雨了
還真不是普通的大ㄌㄟ
我們就開始準備裝備,開始著裝
老師就說要不要躲雨一下,等雨停在走
我回~不用了,讓他們體驗一下沒車的日子
結果在回途中真的大到我眼睛睜不開了
所以就躲進便利商店避雨
等雨中因為我們穿雨衣,不好意思進去躲雨
所以我們站在外面,Cherry和寶貝肚子餓
所以我們進去買一份大亨堡
讓他們兩一人一半墊肚子
在這當中也剛好拔比也開車經過
問要不要坐,我回不用了我故意騎機車的
ok~拔比就去做它ㄉ事了
我就當他們倆在享用美食時問
"有車坐幸不幸福??"
Cherry:很幸福
我:你看你們有車不坐還跟我耍性子要做摩托車
   你們想想沒有車的家庭多的是
   那些人不管下雨天或大熱天都必須要騎摩托車
   你看你們多幸福,雨天有車可以遮風避雨
   晴天也有摩托車可以兜風
   那雨天坐機車好玩嗎??
Cherry和寶貝:一口同聲說"不好玩"
我:其實下雨天騎摩托車也是不錯ㄚ
   你看天神可以幫你穿著衣服洗澡
   等等可以回家換掉衣服今晚就不用洗拉
   兩姊弟卻不約而同笑了


所以到現在只要下雨天寶貝就
媽咪我們開車不要騎機車了會下雨耶
我會笑著說,有什麼關西穿雨衣也很好玩ㄚ
也減少了他們兩面對下雨天穿雨衣的恐懼了

重點我想壤他們了解
他們和別人比起來非常幸福
從小不被風吹雨淋所以要感恩了
要懂得珍惜
 


  •   evacoco 於 2012-06-17 23:10 1F
  • 難得你家"心甘"和"寶貝"也會想有穿雨衣的體驗唷

    只能說現在的孩子太幸福啦

    我家"大頭"不也常常"妖巴炒"說叫我別開車接送他們上放學

    我也很"無奈"捏~~@"@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18 00:07 回覆
    就是因為如此所以才要讓他們知道自己多幸福